当前位置: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中心动态 >文章详情

三门峡中心稳步推进电子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1 16:37 查阅次数:517 来源:三门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作者:

 

为深入贯彻执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住房公积金电子稽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电子稽查风险隐患排查和问题数据清理整改,全面提升业务数据质量,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市公积金中心定期对电子化检查报告中出现的疑点数据进行全面梳理,深入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扎实推进整改落实。

中心稽核科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认真分析风险隐患产生的原因,将风险疑点与业务数据、资料凭证等信息进行逐条比对核实,排除正常合规业务后,对其余问题进行归类处置,梳理出问题清单,并落实到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同时,各相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分工负责,全面筛查业务明细数据,梳理核查风险疑点。每月末,稽核科出具《电子稽查问题整改清单》,各相关部门按照“疑点存量递减、有效遏制增量”的原则梳理疑点、找准症结、全面清理,推动问题整改清零见底。今年以来,中心共清理一人多户24笔, 睡眠账户81笔,多个正常缴存账户28笔,补录基础信息58笔,贷款逾期期数超限12笔。

下一步,中心将持续通过强化业务前端控制、关键岗位职责分离、电子稽查运用等多种途径,提高事前、事中、事后风险防控能力,全面堵塞漏洞、规范业务运行,不断提高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