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中心动态 >文章详情

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20-09-01 11:06 查阅次数:969 来源:三门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作者:

 

为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切实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进一步筑牢职工守规守距思想防线,让警示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8月31日早上7:30,市公积金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打击骗提骗贷”工作专题会议。

1.JPG

会议通过深入剖析“河南省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员工非法帮助50余家单位的308名职工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1953.14万元”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公积金行业的特殊性,警示全体干部职工用好手中权力,筑牢思想防线。会议还宣读了《三门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开展“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打击骗提骗贷”活动的通知》,要求中心各部门结合“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活动,深入开展“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打击骗提骗贷”活动。

2.JPG

会议强调,中心各科室、各县(市、区)管理部要在会后迅速开展以部门为单位的集中学习,认真领会会议精神,严肃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深挖问题根源,查找风险漏洞,整改突出问题,健全完善机制。不光要“红红脸、出出汗”,还要动真格查问题,确保此项工作落实到位。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案明纪,引以为戒,增强拒腐防变、不踏红线、不碰底线的能力,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做到警钟鸣,共同营造公积金中心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3.jpg

会后,中心领导班子与各部门负责人进行第三季度的廉政谈话,再次强调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警示教育专题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开展本部门的以案促改活动,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4.jpg

公积金中心长期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通过此次警示教育,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对自身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对工作中应该防范的各种风险和诱惑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这些身边的案例再一次告诫同志们,筑牢思想防线刻不容缓,改进工作作风迫在眉睫,严把业务操作审核关不容懈怠。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为我市公积金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