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中心动态 >文章详情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入170余家企业开展“联企入企助企惠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4 17:17 查阅次数:567 来源:三门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作者:

 

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政府服务下基层”的号召,深入企业了解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征求企业对公积金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贯彻落实“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服务宗旨,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基层,近日,公积金中心归集科、信贷科、支取科、稽核科、信息中心及市区营业部联合相关部门兵分两路,先后来到中国水利水电十一局、中金黄金冶炼厂、河南能化戴卡轮毂制造有限公司、陕州区河南骏通车辆有限公司、灵宝黄金投资公司、中金秦岭金矿等全市重点企业及河南博丰置业有限公司、三门峡亚太置业有限公司、河南黄河大禹房地产有限公司、灵宝天地置业有限公司、灵宝中航瑞赛中小城市置业有限公司等房地产开发企业,共计170余家,历时1个多月,以业务交流座谈及业务培训的形式开展“联企入企助企惠企”走访服务企业的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走访小组深入企业和企业负责人或人力资源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交流沟通,把关于开展助企、惠企相关政策带给企业和职工,进一步了解企业和职工办理公积金业务的困难与需求,对网厅业务的操作感受和建议,面对面帮助企业和职工了解公积金政策,并针对企业职工长期封存账户处置进行现场指导,介绍网上办理业务的方法。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后的销售情况和面临的困难与需求,宣传了中心在新冠疫情期间出台的住房公积金缓缴、项目准入条件及公积金支取等一系列减负助力政策,重点就各开发企业的公积金贷款和支取公积金购房情况以及商贷占比进行了交流,就客户办理公积金业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经过分类归纳汇总,此次中心共征集到涉及公积金缴存、公积金支取公积金贷款、网厅业务等方面的十九条意见建议。针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中心认真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研究,通过改进服务流程、拓展服务手段、加强政策宣传培训等方式满足企业及群众的需求。例如针对房地产企业提出的公积金贷款额度较低的问题,中心现拟推出组合贷款业务,缴存职工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足的部分可由商业贷款补足,能够更好地满足群众的需求。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各类市场主体造成的冲击,中心结合自身职责任务,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真实诉求,共同研究解决对策,努力提升企业的获得感。 下一步,中心将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水平,完善住房公积金服务措施、扩大公积金缴存覆盖面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同时继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为广大企业和职工提供更加优质、方便、快捷的人性化服务。

1.JPG

在中国水利水电十一局座谈

2.jpg

在中金公司黄金冶炼厂座谈

3.jpg

在戴卡轮毂座谈

4.jpg

在河南骏通车辆有限公司座谈

5.jpg

在陕州区与企业座谈

6.jpg

在灵宝城东产业集聚区与企业座谈

7.jpg

在博丰置业举行座谈

8.jpg

在黄河大禹房地产公司举行座谈

9.jpg

在亚太置业有限公司举行座谈

10.jpg

与灵宝天地置业、中航瑞赛中小城市置业、三门峡顺昌置业等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