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文章详情

我市专项整治“新衙门作风”

发布时间:2020-03-18 22:33 查阅次数:451 来源:三门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作者:三门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新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担责担难担险,优化政治生态,根据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近日印发《关于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决定从3月开始,在全市专项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整治工作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各级党组织对本地本部门整治工作负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负监督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行业监管责任。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群团组织开展为期6个月的集中整治,之后转为常态化。整治重点为与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工作(项目)、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人员。

此次主要整治六种作风问题:坚决整治“麻木不仁型”干部,重点查纠政治上不清醒不敏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对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置若罔闻,对重大风险视而不见等突出问题;坚决整治“打太极型”干部,重点查纠宗旨意识淡薄,对待服务对象只微笑不办事、糊弄应付、推诿扯皮、久拖不办等问题;坚决整治“泥菩萨型”干部,重点查纠不愿担责担难担险,做样子、守摊子、混日子,怕负责不担责,怕出事不干事等突出问题;坚决整治“自闭型”干部,重点查纠缺乏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和协作意识,奉行“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等突出问题;坚决整治“批发商型”干部,重点查纠谋划部署工作搞“上下一般粗”,落实上级指示机械僵化,指导下级当“甩手掌柜”等突出问题;坚决整治“明星表演型”干部,重点查纠作风虚浮,抓工作雷声大、雨点小,只表态不做事,热衷于做“表面文章”等突出问题。

根据安排,我市将通过深入检视整改、广泛收集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考核评议、严格兑现奖惩、完善制度机制等方式方法,扎实开展整治工作。

通知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树牢问题导向,营造舆论氛围,确保整治取得实效。